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新闻  党建工作  学历教育  自学考试  培训教育  考试服务  校友之家  远程教学 
招生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自学考试>招生信息>正文
广西大学自考网络助学班常见问题解读
2020-07-28 11:06     (点击: )

1、具备什么条件可以报读自考网络助学班?

答:报读对象分两类:

1、我区已取得国民教育系列专科及以上学历的自学考试社会考生。

2、我区从未参加过自考助学班及专本衔接试点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

2、参加自考网络助学班与社会考生有何区别?

答:1、社会考生: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每门课程都以卷面分作为最终分数。

2、网络助学班:课程分三部,衔接课程、沟通课程和实践与应用课程。

衔接课程——参加我校组织的网络课程学习、考核及全国自考统考成绩合成,

最终成绩=统考成绩×70%+网络学习成绩×30%。

沟通课程——不需参加统考,由我校组织指导辅导考核并认定成绩。

实践与应用课程——不需参加统考,由我校组织指导辅导考核并认定成绩。

3、自考网络助学班有何优势?

答:1、随时随地都可以在计算机或移动终端上参加我校组织的网络课程学习。

2、提供下载功能,在有免费网络环境中下载课件,便可以不受信号、时间、地点及流量的限制,随时随地通过手机(APP)进行学习,没有地域和时间的限制,更高效充分利用各种零散时间。

3、我校自考网络助学班所有课程的学习和考试均由我校与网络助学平台进行统一的规划和安排,考生只需安心学习和考试,考完所有课程且成绩合格,即可获取自考毕业证书。

4、除了需要另交学费外,不需要增加面授需要的食宿等生活费用。

4、跨专业的报读,是否还需要加考?

答:不需要加考。

5、自考网络助学考试的专业层次和开设专业有哪些?

答:1、我校的自考网络助学目前只开设有专升本层次。

2、开设的专业有行政管理学、工商企业管理、法律、会计、工程造价管理、室内设计六个专业。

6、不同类课程考试时间?

答:1、衔接统考课程:每年四月和十月,参加国家统一自学考试

2、沟通课程、实践与应用课程:每年三月和九月,参加我校组织的考核

7、如何报名、缴费、学习?

答:1、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官网注册报名。

2、审批通过后,考生即成为广西大学自学考试网络助学班学员,获得网络助学班学籍号,可通过微信、银行卡在广西大学缴费平台自行缴费。

3、通过学籍号登录广西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络助学平台进行学习。

8、学生在两年学习周期结束后,考试尚未全部通过怎么办?是否还需要交学费?

答:1、学制两年,沟通课程和实践与应用课程要求在校期间通过考试,未通过的衔接课程统考部分继续参加考试,直至考完获得毕业文凭。

2、专业计划学费按2年缴费,两年后还没有通过全部科目考试,可继续学习考试,不再收取学费。

9、达到什么条件可以获取毕业证?

答:取得报读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合格成绩、完成毕业论文及其他教学实践任务、思想品德鉴定合格,即可获得由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广西大学副署盖章的自考本科毕业证书,教育部电子注册,可以在我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查询,国家承认学历,与普通全日制学历同等对待。

10、广西大学自考学位的授予条件是怎么样的?

答:获取自考本科毕业证书并且平均分70分以上(含70),可申请相应学科的学士学位。

11、自考本科能否考研及考公务员?

答: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明确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属国家举办的权威性考试,经考试合格的,发给相应的学历证书。国务院国发(1988)15号文件规定,国家任何单位与个人都必须承认自学考试文凭,自考文凭与普通生的毕业文凭具有相同的效力,享受同等的待遇。因此获得自考本科文凭者同样可以参加公务员或硕士研究生报名考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路100号 邮编: 530004
电话:0771-3235630(办公室)
0771-3236554(成人教育)
0771-3235609(自学考试)
0771-3235309(非学历培训)
0771-3235622(考试服务)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广西招生考试院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